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一行来深调研医联体建设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5-10

2018年5月3日至4日,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日知同志一行19人,来深开展“粤东西北地区推进医联体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北方会见了调研组,副主席黄中伟,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卫计委副主任常巨平陪同调研。

参观桥东社康中心和东门社康中心

3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前往盐田区人民医院桥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和罗湖医院集团东门社康中心调研。重点参观了社康中心的治疗室、康复室,听取医院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社康中心在预防、诊疗、慢病防治、老年保健、妇幼保健、计划免疫等领域提供的服务,并就社康的运行机制、医护人员薪酬、资金拨付核算等问题与社康中心医务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罗湖区政协,罗湖区、盐田区卫计局以及盐田医院集团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全景

4日上午,调研组在市政协后五楼会议室召开职能部门座谈会。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常巨平、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安娜、盐田区副区长乔宏彬,市发改委、卫计委、人社局,罗湖区、盐田区卫计局、财政局,罗湖医院集团、盐田医院集团、龙华区人民医院、光明医院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医务代表一同参加会议。

朱惠星副主任主持
省政协领导介绍调研情况

会议由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主持。省政协调研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简要介绍本次调研的背景,市卫生计生委重点介绍我市医联体建设的基本情况,罗湖区、盐田区、龙华区、光明新区分别介绍各区推进医疗集团建设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省政协调研组14位委员分别发言,就如何结合粤东西北地区不同的经济发展情况开展分类指导、加快全省医疗信息化建设、理清学习罗湖模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等问题进行交流;并从健全医联体建设可持续发展,把握好政策的紧、松、管、放,从下位思维出发,建立新机制、新动力,做好医联体建设的共享共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省政协委员发言
刘日知副主席讲话

刘日知副主席表达了“两个感谢”和“两个期待”,希望调研组从全省层面提出可操作性的、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设;希望起草小组下足功夫,认真提炼,参考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全国各地、全世界先进经验,通过推进全省医联体建设,实现分级诊疗,真正惠及全省人民。(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