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2018政协委员讲堂 > 新闻报道 > 

委员讲堂第三期 基因科技引领时代发展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5-10

5月6日晚,由深圳市政协主办,民盟市委会、市政协提案委承办的2018年第三场“委员讲堂”活动在中心书城大台阶举办。深圳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委员、医卫委副主任、华大基因执行副总裁、首席人才官朱岩梅作了主题为“时代,由此划分”的讲座。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副秘书长安邦强,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南山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黄险峰,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常委朱东波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黄险峰主持。

 

讲座从介绍朱委员所服务的深圳本土企业华大基因作为“中国队”参与全球基因科技研究项目,并做出了重大贡献开始,深入浅出,带领听众走进了基因科技的奇妙世界,展现了基因科技的强大魅力。在讲座中,她谈到基因科技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已从单纯的研究领域扩展到应用领域,技术手段日臻完善,今天广大深圳市民可以享受到的惠民基因检测项目就是拜科技进步所赐。未来基因科技还会迎来跨越式发展,必将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重要新科技之一。“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听众踊跃提问,提问内容包括基因领域个人隐私安全、对转基因食品安全的疑虑,朱委员从专业角度一一作出回答,赢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