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营商环境重点调研第四组中小企业组赴市中小企业服务署举行专题座谈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5-11

2018年5月8日上午,市政协营商环境重点调研第四组“中小企业组”赴市中小企业服务署举行专题座谈会,组长张少华、副组长车汉澍、胡翔海、戴景华,以及庄义婷、余玉陶、赵卫民、关键、王雪等15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副署长冯德崇、以及该署综合部钟志东、上市与融资服务部唐少立、创新与创业服务部俞怡岚、监测与市场服务部王鹏等。

会议由张少华组长主持,座谈会第一部分由张少华组长向大家明确了本次专题座谈会的的背景、意义和要求。他说,深圳商事主体近300万家,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占据深圳经济结构的半壁江山。从初步来看有几个共性的问题,第一个是中小企业面临创业难度加大,第二个是经营成本负担比较重,第三个是政府管理相对比较繁杂,第四个是产权保护还是不到位,第五个资源配置不均衡,第六个国际化障碍比较明显。这些共性问题都与中小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

座谈会第二部分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副署长冯德崇介绍了深圳中小企业发展的情况、中小企业服务署工作情况以及中小企业面临的情况和问题。他表示,为营造深圳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市中小企业服务署主要做了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创新,二是筹建发展基金,三是完成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三是完成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四是加快简政放权,取消下放行政事项,五是实行减税降费的措施,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六是突出定制服务,七是加强政策宣传,八是加强公共服务。

座谈会上,各位市政协委员与中小企业服务署各部门负责人就张少华组长提出的六大问题以及冯德崇副署长提出的中小企业面临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面对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冯德崇副署长也进行了一一解答与交流。

(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