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陈光菊一行来深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5-21

2018年5月15日至16日,武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光菊一行8人来深就“以军运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会见调研组,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陪同调研。

15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参观深圳湾体育中心和市体育中心。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主要参观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了解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打造国际化综合性大型体育中心的运营理念。在市体育中心,主要参观体育场、体育馆,了解其运营规划和整体升级改造的工程部署情况。

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后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大学(下称:深大)、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深信院)以及市体育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大运中心的运营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主持。武汉市政协调研组介绍了武汉承办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背景以及本次考察的目的,市文体旅游局简要介绍了全市体育场馆的建设情况和三种不同的运营模式;深大、深信院分别介绍大运会后学校场馆的管理和利用情况,两校一致表示大运会期间场馆的规划建设实现多赢,为在校师生和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健身场所;三个场馆负责人着重就赛后场馆的运营情况和如何合理规划建设体育场馆、创新场馆运营的体制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设。

杜勤主任介绍了大运会各场馆的规划建设理念和政府对场馆赛后运营的政策支持。她提到,运动会的承办能够为一个城市留下有形和无形的遗产,既有物质层面的,又有精神层面的,科学预见规划对于一个城市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武汉市政协对我市在运动会场馆运营和赛后利用方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