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黎军副主席带队督办调研关于“厕所革命”和“加装电梯”2件监督性提案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15日全天,市政协副主席黎军带领相关提案人和督办小组的部分委员,先后赴市城管局、市规划国土委,对关于“厕所革命”和“加装电梯”2件监督性提案开展督办调研活动。

上午,黎军副主席一行到福田区梅园公园、香蜜公园现场视察公园内的公厕建设和管理情况,随后在市城管局就《关于进一步完善深圳湾口岸公共厕所的提案》及相关提案开展座谈交流。市口岸办、市公园中心分别对深圳湾口岸、莲花山公园公厕提质改造工作进行了汇报,提案人李毅、吴兰平委员进行了回应,委员们围绕如何推进“厕所革命”进行了讨论。

黎军同志强调,“厕所革命”是重要的民生实事,需要我们主动作为、共同关注;做好“厕所革命”,要立足深圳实际,以打造国际一流水平为目标,充分借鉴其他国家、城市好的经验做法;要准确定位公厕功能,在强调便民的同时也要兼顾美观;要形成公厕管理常态化机制,在人员配置、经费保障和检查考核等方面落到实处。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市规划国土委开展《关于务实推动深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提案》督办调研活动,实地视察了福田区竹盛花园小区加装电梯的情况。在座谈会上,市规划国土委、财政委、住建局、市场监管委、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提案人杨辉等委员积极回应交流,委员们也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黎军同志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相关单位做好实地调研,对小区、住宅楼进行摸底盘查,明确各片区加装电梯的条件是否成熟,能否推动实施;在调研的基础上创新思路、深入研究,打破传统思维方式。二是妥善处理好政府、市场和社会三方之间的关系,这也是未来沟通解决的核心方向。三是努力形成上下合力和左右联动的良好格局,政府建立统筹机制,促进各个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整合基层力量,形成合力。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