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带队视察公安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5-24

5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部分在深的全国、省及市政协委员,赴市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兼职副主任张斌,全国政协委员陈红天、许明金、周春玲,省政协委员张海山、聂竹青、李伟文,市政协委员蓝涛、王丽娜、曹叠云、潘争艳、蒋雷、骆冰参加了视察,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兆翔,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局长李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戴北方主席一行视察了市公安局刑侦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和智慧新刑侦警企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打、防、管、控、建”一体化工作流程,并深入到中心接线室详细了解中心接线员的运作模式;详细了解了“守护者计划”、 “大数据侦查”、“视频解析串并”、“视频人像检验鉴定”等刑侦联合实验室工作情况,并与实验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由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同志主持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市公安局扫黑办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公安“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包括管理体制、警企合作、与检法等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等建设情况,以及市公安局“智慧新警务”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方面取得的成效,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兆翔介绍了目前“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委员们对市公安局在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和 “智慧新警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社会关注的治安工作、网络诈骗防控、个人隐私信息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戴北方主席在座谈会上做了讲话。他说,开展公安基层执法工作视察是今年市政协重点工作之一,得到了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文海同志及市公安局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市政协前期做了深入的视察和调研,包括实地查看龙岗智慧公安建设情况、市交警局及基层派出所等部门的执法工作,还深入街道开展了多场调研,他对全国、省、市各级委员积极履职表示充分肯定。他为公安系统取得的“扫黑除恶”成果感到振奋,认为市公安局在深圳“扫黑除恶”工作中始终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迅速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迅速、打击精准、力度大,敢于直面问题,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社会治安整体管控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希望市公安局在今后工作中能加强“齐抓共管”工作,深挖根源、标本兼治,不断加强与相关单位协作及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同时,加强法规研究,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进、规范相关工作,推动我市公安执法工作创新发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明确要求,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我市公安工作新局面,推动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