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出席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5-31

5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2018年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会议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出席并讲话。

刘润华同志充分肯定了有关单位开展的阶段性提案办理工作。他指出,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有代表性、富有水平。政协机关将认真打造平台,组织政协委员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交换信息,形成共识、推进工作。润华同志强调,此次讨论的交通问题,是从579件立案提案中挑选出来的“1+9”件提案,既契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委员们高度关注、社会公众广泛关切的问题。我们要以解决问题为最终评估标准,通过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切实为市民解决一些重要的交通问题。

市交运委等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通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思路及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与提案人进行交流协商。市交运委副主任曾岳雄介绍,“1+9”件提案共提出建议89条。作为提案主办单位,已对涉及该委职责范围的48条建议逐一研究,初步办理意见为采纳落实33条。

会议还对接下来的督办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地球一小时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副巡视员魏威,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万国强,提案者和部分参与联合督办的市、区政协委员,市交运委、发改委、规土委、公安局和轨道办等办理单位领导、各区政协领导参加了会议。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