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联络工作委员会 > 

市政协联络委赴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走访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12日和15日,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超金、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带领工作处人员赴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走访调研,进一步征求民主党派对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的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行探讨交流。

联络委主任林超金同志首先介绍了联络委工作主要职能,并通报了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筹备组调研六组调研总体情况及市政协委员履职管理有关情况。

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民主党派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如,落实好市政协秘书长班子与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定期联系工作机制,在主席会议的时间安排上提前与市委统战部办公室沟通;建立学习培训共享机制;继续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上为各民主党派机关呼吁解决困难。

双方认为,民主党派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力量。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界别优势和智囊团、人才库作用,立足党派工作实际,重视政协这一团结、民主的形式,利用政协搭建的各种协商平台,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重要会议和各项履职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联络委将加强与各民主党派联系,不断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和联络服务工作,进一步为各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搭建平台并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