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联络工作委员会 > 

市政协联络委赴盐田区政协走访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21日,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超金、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带领工作处人员赴盐田区政协走访调研,了解委员履职管理及联络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盐田区政协主席武威、副主席马广明及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盐田区负责同志围绕市、区政协联动、履职管理、联络服务以及学习培训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如在市区联动方面,建议定期召开市、区政协联络工作会议,强化市区联系互动;在履职管理方面,采取制度规范、严格考核、情况通报等举措,夯实委员履职基础;在联络服务委员方面,采取主席走访、安排体检、生日祝福等举措,增强委员归属感;在学习培训方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模式,每年对委员进行全员轮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联络委主任林超金同志表示,盐田区政协在武威主席的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将工作不断做实做细做深,做出了实效。一是注重制度规范,着力发挥制度的规范、保障、引导作用,不断强化委员主体意识,确保委员高质量达到履职要求;二是强化联络服务,机关主动作为、创新方法,通过联络、联谊、联心等具体举措,将政协打造成为“委员之家”,着力增强委员的认同感,激发履职积极性。下一步,联络委将加强与区政协的联系互动,并积极推动构建市、区政协联络工作机制,为共同做好委员履职管理、联络服务等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