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王璞副主席赴挂点服务企业调研座谈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7-09

7月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璞赴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领亚电子有限公司调研。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委员、宝安区政协副主席廖欣,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规划国土委、宝安区经促局、住建局及石岩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参观领亚公司展厅

▲调研组一行与领亚公司座谈

在领亚电子公司,王璞副主席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了公司介绍基本情况,与公司领导座谈,并专门到现场了解危险边坡的情况。集团总裁白建文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发展前景,集团总经理李捷利介绍了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情况。领亚集团成立于1997年8月,总部位于深圳宝安区,是国内规模较大、技术领先的精细电子线及精密数据线行业领军单位,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团队合作开展科研开发,由十几位博士组成科研团队。旗下设有东莞、深圳、苏州三大生产基地,拥有省级技术中心、领亚光电信息传输研究院、领亚院士工作站等专业研发创新机构,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获26项专利、100多项认证。公司希望在重大项目申报、生态控制线规划、水源保护区、加大企业人才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配套规划设计等方面获得更多的帮助和支持。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政策指导,并表示下一步与企业共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调研组一行了解企业周边危险边坡情况

王璞副主席在座谈讲话中说,领亚电子有限公司作为精细电子线及精密数据线行业领军企业,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之一,与时俱进紧跟市场发展需求,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中做出了较大贡献。我们此行是转达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响应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号召,主要目的就是要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做好相关服务。王璞同志充分肯定了宝安区委区政府、职能部门和石岩街道办事处转变观念,积极落实服务企业的具体举措,针对企业在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将企业对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以专题报告报给市政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多办实事,构建清上加亲的新型政商关系,并对石岩街道办及时解决企业周边生产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市、区政府相关部门也要在园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企业反映的发展受到限制、周边尚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要积极向上反映,设法解决,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对水源保护区的企业及就业人数摸清底数,报告市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各项规划,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有关要求。最后,王璞同志希望企业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市委市政府及区里相关政策,并用好用足这些政策。企业与院士团队合作的模式很好,希望继续增加科研力量,创新发展,提高技术和产品的含金量,也希望公司继续秉持独特的企业文化理念,以高质量发展赢得市场。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