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王璞副主席率队走访方曼荻、刘适兰委员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7-09

7月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率队走访了市政协委员方曼荻和刘适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参加了走访。王璞一行参观了方曼荻和刘适兰所在单位深圳市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深圳棋院,并与委员和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据介绍,方曼荻委员创办的深圳市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商务部批准的一级船运代理,主要承办基础物流服务、第三方物流、食品供应链服务、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商物流、铁路、内贸等业务并拥有自身电商物流平台,已成为一个实力雄厚的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华运国际物流总部位于深圳,业务分布于中国内地、香港、东南亚及全球其他极具活力和潜力的新兴市场,拥有遍及全球120余个国家、300多个港口的代理权,相关行业排名稳居前列。公司先后获得一系列荣誉称号,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5-2016年度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全国先进物流企业”等,并连续被评为“深圳知名品牌”且多次获得“深圳百强企业”。方曼荻委员为社会发展和物流行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被评为“物流业十大精英人物”;2008年,被颁授深圳物流业改革开放30周年“十大风云人物奖”;同年获得深圳物流30年“十大实践创新杰出人物”;2011年,被评为“深圳市百名行业领军人物”并于2017年再度获评。

刘适兰委员现任深圳棋院院长,自1979年起蝉联9届全国女子国际象棋比赛个人冠军,1982年成为亚洲第一位女子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多次获得国际比赛殊荣,成为中国及亚洲第一位女子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多次获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十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还当选第六届、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1992年调入深圳棋院任国际象棋教练后,刘适兰为推动和普及国际象棋在我市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她的不断努力下,我市学习国际象棋的人数由最初的十几人变为现在的30多万人。在近20年的广东省国际象棋锦标赛中,深圳队的成绩由仅获少数金牌变为现在几乎包揽所有团体和个人项目的奖牌,并已连续多年蝉联省赛奖牌榜之首,多次获得青少年全国冠军等等。

王璞同志高度赞扬了他们在各自所在的行业、领域取得的成绩,为深圳及国家相关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关切地询问他们在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政协相关部门积极协助委员解决。王璞同志传达了北方主席关于走访委员全覆盖的要求,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参政议政工作,勉励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广东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积极履职,努力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深圳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走在最前列、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