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省政协来深调研“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粤创新创业情况”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7-09

2018年7月5-6日,以省政协副主席李心为顾问,省政协外事侨务委主任谭一鸣为团长的省政协调研组来深开展“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粤创新创业情况”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徐友军参加了相关活动。

省政协调研组与市有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并到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就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深圳的创新创业基本情况,我市有关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创新的政策和实施情况、落户和子女就学、开户和融资、知识产权应用、政策限制放开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李心同志表示,深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鼓励吸引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来深创新创业,目标明、动手早、方法实、效果好。对于深圳市一些部门提出的在吸引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困难和问题以及有关意见建议,她要求调研组认真梳理研究,尽可能地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去。

调研中,市政协领导现场办公,不仅为企业解决难点问题,还责成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牵头,与市留学生创业园、市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协会等单位一起,形成一份详实的调研资料上报市委,为市里出台更务实更有效的人才政策提供参考,切实为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等陪同调研。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供稿)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