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赴挂点服务企业调研座谈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璞赴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龙华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市科创委、市规划国土委、龙华区经济促进局、科技创新局及大浪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在科达利公司,王璞副主席一行听取了公司介绍基本情况,与公司领导座谈,并现场参观了公司产品。龙华区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励建立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发展前景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情况。科达利公司创立于1996年9月,注册资本14000万元,总部位于龙华大浪,先后在上海、西安等地成立了7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形成了八大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员工3000多人,500多名研发人员,研发投入占4%,拥有100多项专利。主营以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业务为核心、汽车结构件业务为重要构成的国内领先精密结构件产品研发及制造商,产品主要应用于便携式通讯及电子产品、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储能电站等领域。2017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上市。公司发展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是缺少研发及办公用地,不得已已将部分业务搬迁到惠州等地,公司当前急需研发科研等用地,希望政府解决其用地需求;此外,公司希望所租用的中建工业区管理进一步完善。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政策指导,并表示下一步与企业共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王璞副主席希望政府和企业双向而行,市、区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做好政策指导,科达利公司主动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创造条件,共同努力,争取公司创造更多符合用地等政策福利的要求,解决研发和办公用地需求,使公司扎根龙华、扎根深圳;同时希望公司继续增加研发投入,提产品的高技术含金量,以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广阔的市场;此外,大浪街道办要主动及时协调解决中建工业园进一步提高对入驻企业的管理服务质量的问题。王璞同志充分肯定了龙华区委区政府、职能部门和大浪街道办事处转变观念,积极落实服务企业的具体举措。他指出,科达利公司作为锂电池结构件和新能源汽车结构件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深圳成长发展起来,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中做出了较大贡献,今年被选定为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之一,我们此行是转达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响应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号召,主要目的就是要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做好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的服务;市区政府要针对企业在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将企业对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以专题报告报给市政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多办实事,构建清上加亲的新型政商关系。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