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省政协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到会指导,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建华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中之重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主动地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把学习研讨活动引向深入,研究制定落实的具体办法,科学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制度安排,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荣强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总纲,切实推动学习研讨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建大加强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聚焦省委部署的9大关键重点工作深入调研,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搭建协商平台,扩大协商参与面,打造更多协商民主品牌,以协商民主的成效助力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加强对县级政协工作的研究和指导,密切全省政协系统的联动交流,凝聚政协工作合力,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邀请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冬平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17位代表作了大会发言。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00余篇。

戴北方在发言中说,人民政协唯有与时俱进、锐意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才能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发展。他表示,创新政协工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彰显“四个自信”尤其是制度自信的必然要求。戴北方还从协商制度创新、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品牌创新、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管理机制创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深圳市政协的创新实践成果。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