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刘润华、王芃出席监督性提案 “无障碍环境建设”办理协商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12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监督性提案“无障碍环境建设”办理协商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党组成员王芃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推动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性提案意见建议的落实,提案主办单位市残联专门制定《深圳市创建无障碍城市工作方案暨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就该《工作方案暨行动计划》开展研究讨论,市政协委员和提案会办单位也提出了相关意见。

王芃同志认为,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必须拿出具体规划。一是解决管理碎片化问题,联结互通各部门职能,将无障碍环境建设放到城市规划建设中;二是做好残障人士服务工作,就是努力让他们融入到社会生活中,被社会接纳;三是工作方案的制定,不在于口号多响和定位多高,而在于如何认识和解决现实问题,要建立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务实做好各项工作。

润华常务副主席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对于深圳建设全球城市目标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即使目前工作存在一定难度,也要以民主监督形式,持续加大力度,用心用力推动落实。他强调,我国的无障碍环境建设与西方的差距,不仅体现在设施、建设和服务的差距上,还体现在意识层面的差距上,要提高思想认识,作为一项人类基础工程来推动。实现深圳无障碍化建设,要积极行动起来,分步组织实施,本着基础公共服务概念,完善基本公共设施。同时,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在党政部门、机关单位试点,逐步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名片。

市政协副巡视员魏威,市政协委员郭万达、侯伊莎、马庆成,以及提案办理单位市残联、市规划国土委、市交通运输委、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