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赴挂点服务企业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06

按照我市统一部署,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于8月1和2日,先后到深圳市海斯比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云中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4家挂点服务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其诉求,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柳光敏同志主持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规划国土委、市科创委等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南山区政协有关领导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大平副主席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与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各企业负责人汇报企业发展现状、愿景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海斯比公司提出了保障企业生存与发展空间、解决移动浮岛海域使用问题等五个方面诉求;翰宇药业提出及时处理企业危险废品、参与深圳GPO采购等五个方面诉求;云中飞公司提出协助解决部分高管户口、给员工提供公租房或人才公寓等三个方面诉求;康泰生物提出加大对疫苗研发及产业化扶持力度等四个方面诉求。对这些诉求,相关职能部门同志积极予以回应,并解读了相关政策,使企业清楚了解解决问题的路径。一些部门的负责同志把打印好的政策材料现场交给企业,受到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王大平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企业的社会贡献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回应,对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好好研究我市相关政策,用心用好用活政策,部分龙头企业更是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积极影响我市行业政策制定。二是企业应聚焦本行业的核心产品,提高产品质量与服务,增强市场持久竞争力。三是各企业应增强创新意识与社会服务意识,也要有忧患意识,放大企业格局,为企业自身发展和深圳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对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工作,他要求,各部门接下来要做好与企业的对接工作,努力协助企业解决问题,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对于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工作,为解决问题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