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副主席调研历史遗留建筑拆消工作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06

8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西丽湖、大磡村等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遗留建筑拆除现场视察,并与市规土委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视察了西丽湖度假村原跑马场等历史遗留建筑拆除情况,听取有关清拆工作汇报,随后赴大磡小学搬迁清拆现场了解相关情况。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目前已完成征收土地约4.9平方公里,其中2016年至今完成了2.6平方公里的土地整备,截止目前仍有西丽湖度假村、百旺园、白芒、大磡等建成区共0.6平方公里土地需要收回处理。

调研组与市规土委进行座谈。市规土委党组成员、市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覃跃良介绍了我市历史遗留建筑和违建拆消、城中村更新改造、海洋生态规划及海洋环境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陈和林、杨雅生、李淑妍、钟丽梅、黄维芬、陈蔼贫、许锦光等分别围绕市政基础设施规划落地、城市更新改造文化传承、城市海岸线生态规划、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历史遗留产业及公共配套类违建处理等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友军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规土委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强力拆除处置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违建等工作。他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严查严控违建工作部署开展监督视察,也是“建设美丽深圳”专题协商会的系列调研之一,市规土委是筹划落实城市布局发展的重要部门,要立足长远,积极谋划城市污水、生活垃圾、余泥渣土处理等“厌恶型”市政设施的落地,在推进违建拆消、城中村更新改造等工作时既要考虑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也要注重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希望有关职能部门、政协委员通过政协平台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为美丽深圳建设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安邦强、曹亚良,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万国强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