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一行来深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08

2018年8月7日至8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一行14人,来我市调研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做法。

8月7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前往盐田港集团现场调研,集团董事长童亚明、副总裁乔宏伟等领导就集团“如何依托优良的自然、区位条件,如何利用深圳经济特区的政策优势,如何实施高度市场化的港口发展模式”等向考察团做了详细介绍。下午,考察团来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考察了创业学院、人才驿站、创业者服务大厅如何为创业者提供舒适优雅的工作生活环境、以及提供投融资和政策引导等内容。随后,考察团前往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实地调研,了解到小镇作为前海标志性的产业项目,旨在成为前海金融产业发展的“引爆点”,成为深圳创新金融的“新名片”等内容。考察团参观完后,对青年梦工厂和基金小镇的服务理念表示高度赞赏,马旭明副主席最后说:这里优美的环境、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和深圳的“包容性”,希望将这套体系和经验分享给更多区域,成为支持金融和科技创新服务、带动外向型经济高速发展的助推器。

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