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副主席出席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08-13

为做好2018年度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8月9日上午,人资环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会议,听取提案办理单位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由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主持。市规土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和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市府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关于系统解决产业空间不足问题的建议》(20180002)、市委常委领衔督办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和深圳一体化发展的提案》(20180346)的办理情况。无党派界别及相关提案人谭刚、聂竹青等委员对“解决产业空间不足问题”的提案办理和答复情况表示满意,并围绕全市产业空间统筹、历史遗留产业类违建整合处理、产业用地战略布局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农工党市委会相关提案人杨灵祥、徐晓路、桂子凡等党派代表分别围绕发展定位、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交通规划等方面对“加快深汕合作区一体化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办理单位进一步补充提案具体落实情况。

陈倩雯副主席表示,产业发展空间整合布局应立足长远,充分考虑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规划和战略布局,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两地协同发展试验区,要有责任担当和服务大局意识。她指出,无党派界别、农工党市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精准对焦城市发展短板,提出了很多具有重要价值的意见建议,各提案办理单位要充分认识年度重点提案的分量和意义,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真正把建议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她要求,各提案办理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委员意见,不断补充完善答复内容,人资环委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继续做好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充分发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