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一行来深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08-16

2018年8月14日至15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一行9人,来深就“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发展”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会见了调研组,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全程陪同考察。

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腾讯公司和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腾讯,调研组主要了解了腾讯的主营业务板块、用户规模、产值增长点以及如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创新企业产品价值、打造智慧城市。在大疆,调研组主要了解了大疆的发展历程、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突破以及无人机不同机型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成果。

1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和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优必选,调研组参观了旗下产品包括Alpha1P、Alpha2等具有创新理念的机器人产品,了解了机器人在娱乐、智能家庭生活、教育诸多领域的应用。在碳云智能, 调研组了解了公司的研发理念和产业布局,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如何利用人工智能驱动生命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健康解决方案。调研组对我市在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