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与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领导座谈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22

7月24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与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余令一行座谈。据了解,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党政主管部门推动与统筹下,由市教育局和民政局审批通过成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章必功院长说“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主要是基于以下三个兴起:一是社会功德的兴起,二是慈善公益的兴起,三是企业参与社会公益的兴起。这三个兴起促成了三个需要:需要培养公益人才,需要培养公益创客,以及需要开发公益项目。学院希望能顺应和满足这三个需求,成为深圳市公益人才培养的摇篮、公益创客培养的摇篮、开发公益项目的摇篮。”市政协戴北方主席曾寄语学院成为“中国社会创新和社会公益事业的‘黄埔军校’”。余令副院长说,社工学院旨在以社会服务创想的人才摇篮、社会组织创业的孵化基地、公益项目创投的交易平台为使命,希望打造社会创新的标杆院校,专业培养社会建设和社会工作领域的实务型人才,致力于保障公益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社会进步创造价值。

余令副院长还简要介绍了特区社工学院的基本概况、主要业务、社工队伍以及近几年在社会建设和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面等情况,希望与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共同推动深圳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李振河主任对社工学院多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工作为一支“柔性”抓手,参与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是新形势下的社会需求,深圳一方面可以学习借鉴优秀的文明成果,也应结合人口结构多元、文化背景各异等实际情况,探索深圳社会治理新模式,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工作之路。李振河主任对社工学院开展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一是坚持以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为指导;二是结合深圳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三是前瞻性的探索社会治理体系区域模式,为全国的社会工作摸索经验,成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的标杆学院,并积极传播社会工作基本知识,为内地提供可参考的社会工作方式。最后寄语深圳社工:服务是最高价值,希望社工能坚信自己的人生价值,踏踏实实为社会服务。李振河主任还受邀将围绕《一流法治城市与基层社会治理问题》作客社工学院第25期《社会建设大讲堂》。(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