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张晓莉副主席赴贝特瑞、德方纳米开展挂点服务企业活动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23

2018年8月13日和8月16日下午,张晓莉副主席率牵头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分别赴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通过现场调研、座谈,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座谈中,贝特瑞公司董事长贺雪琴和德方纳米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未来规划等,也提出了公司在人才招聘、人才住房保障及希望政府支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逐一解答和回应。根据工作安排,张晓莉副主席还特别听取了贝特瑞和德方纳米两家公司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张晓莉副主席指出,两家公司作为新能源材料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市场需求巨大,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建议企业在关注核心技术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要加强经营方面的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主动与政府对接,加强政策研究,抓住政策红利。对德方纳米,还建议公司在适当时考虑引进风投,通过风投专业化的团队对企业发展进行跟踪和指导。

张晓莉副主席要求,相关部门要与挂点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对于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及时反映上报,对于企业反映的个性问题,采取“一企一策”协调研究,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余璟,市规划国土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经贸信息委、市科技创新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人居环境委、市市场监管委、市住房建设局、市金融办、南山区住房建设局、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光明新区住房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挂点服务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