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潘家栋率队到福田区政协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24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层面的沟通联系,做好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大调研课题“推进河套地区科技合作问题研究”的各相关工作,筹备好市政协主席会议“助力河套地区深港科技合作”专题协商会的重点发言工作,2018年8月23日上午,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率队到福田区政协调研并座谈。

潘家栋主任说明来意后,福田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毅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认为专委会工作层面的沟通联系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务实。他详细介绍了福田区港澳委员履职管理、统战专项工作、年度协商计划以及福田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具体做法和工作进展等有关情况,谈到福田区领导十分重视港澳工作,定期听取汇报,指导组织港澳委员开展国情和乡情考察,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他提到福田区在双月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的同时,也提出了机构人员编制、赴港澳签证、委员经费使用等实际困难。

潘家栋主任充分肯定福田区政协在港澳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双月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全会通报年度协商计划完成情况等创新做法表示赞赏,下来市区政协要加强学习交流,互通有无。他希望福田区政协进一步关心港澳委员联络室的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尽快增补特邀澳门委员,完善委员队伍构成,更好地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他指出,市里将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福田区政协可以借此契机,把好的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一并提出来,争取通过市里层面加以推广和解决。他还专门就9月份市政协主席会议“助力河套地区深港科技合作”专题协商会的发言内容和相关人选与福田区政协进行了研究探讨,希望福田区政协能参与到重点发言环节中来,把福田区在参与谋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的成果做一个全面展示,共同推动对港对澳工作上新台阶。(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