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24

8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筹备工作会议在市政协后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受王璞副主席委托,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政协领导的有关要求。

大会发言是每年市政协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六届四次全会大会发言由文化文史委联合社法委承办,取得良好效果。为保证大会发言各参加单位明确主题,避免重复,早作准备,充分调研,进一步提高发言水平,根据市政协领导要求,文化文史委起草了《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主题及主要内容的意见》,列明指导思想、发言参考主题等,并经领导原则同意印发与会人员。

会上,柳光敏同志传达了市政协领导对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筹备工作的相关要求。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市政协各专委会及我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中的市政协委员,以界别为单位,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紧扣深圳经济特区新时代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奋力为深圳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向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迈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围绕发言参考主题,结合自身优势和提案调研等,在9月30日之前基本确定发言题目送交文化文史委再进一步协调。

与会人员围绕发言主题等进行了讨论发言,一致认为,提前准备大会发言工作体现了市政协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能够进一步提高大会发言质量,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充分利用好大会发言这一重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将根据时间节点要求,按时提交发言提纲和发言人选。

(文化文史委工作处)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