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芃同志出席市政协联络委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29

根据市政协党组工作安排及《关于组织学习有关会议讲话及文件精神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8月23日上午,市政协联络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邀请部分在深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及市政协委员进行学习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出席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超金同志主持,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吕漫妮、市政协联络委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参会委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及汪洋同志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林超金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联络委工作职责,通报了上半年联络委工作的开展情况。

与会委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委员们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对人民政协理论有了更深刻认识,履职过程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市政协高度重视对委员的培训和交流学习,联络委作为密切联系政协委员、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组织机构,对于委员充分履行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责具有积极作用。

围绕如何更好开展联络委工作,参会委员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北京刚参加完全国政协常委会议的在深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建议,市政协可以考虑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共建“委员之家”,通过实体场所展示优秀委员风采,宣传委员参政议政事迹,开展沙龙活动促进学习交流,同时通过委员履职移动APP开展线上活动。在深省政协委员曲建建议,联络委要从组织保障、搭建平台、以事聚才三大方面开展工作,建立委员联络信息沟通机制,打造软硬平台,真正发挥联络委职能作用。在深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聂竹青表示,市政协开展提案培育工作,帮助在深全国、省政协委员撰写提案等举措有利于在更高平台提交更高质量的提案,发出深圳声音,获得了委员的一致认可。在深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游忠惠建议,多组织委员跨界别、跨行业交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市政协委员居学成建议,要更多地打造发挥民主监督的渠道和平台,更好地让委员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责。梁嘉委员建议,联络委要建立联通、真实和有效的机制,打破专委会壁垒,掌握委员真实有效的履职信息,加强委员之间、专委会之间的沟通联系。陈励委员建议,市政协要将老委员调动起来,加强跨专委会、跨界别委员之间的联络,努力做到为委员把脉、为委员加油、为委员搭台。陈国雄委员建议,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建言献策才更有建设性。姜华委员建议,要加强市、区委员之间的联系,加强委员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双向沟通机制。

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联络委要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真知灼见,积极拓宽思路,进一步完善委员服务与管理的有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他表示,委员们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支持党建工作,发挥中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履职工作的实际成效。

(来源/联络委工作处)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