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2018政协委员讲堂 > 新闻报道 > 

委员讲堂 | 陈锦华倾情讲授“魅力核电与美丽中国”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25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常委、民革广东省委委员、民革深圳市委副主委、深圳中核集团总经理陈锦华在中心书城开讲“市政协委员讲堂”,带领现场300名观众了解“魅力核电与美丽中国”。

本场讲堂活动以无固定座位的阶梯开放式环境进行授课,陈锦华委员围绕核能的历史与现状主线,讲授了中国核工业发展史、人类发现及利用核能历程、魅力核电与美丽中国等专题,系统剖析了核能与战争、核电与市民生活、核能利用现状与未来等知识。陈锦华委员将核能与核电、军用与民用、魅力核电与美丽中国联系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案例,以独特的讲课方式给观众带去了许多核专业科普知识。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委员讲堂”,更直观的了解了核知识和核工业,更深刻地理解了新中国核工业发展背后核工业人不为人知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特别为两弹一星元勋等老一辈核工业人、核科研者无私无畏的精神所感动。

讲堂由深圳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常委安邦强主持,广东省政协委员、中核深圳凯利集团总经理刘录,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万国强、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机关、民革市委会、市公安局、市经贸信委、市应急办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