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潘家栋率队到罗湖区政协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8-30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层面的沟通联系,学习借鉴港澳委员履职管理和统战专项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2018年8月29日下午,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率队到罗湖区政协调研并座谈。

罗湖区政协副主席高金德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认为市区政协加强专委会工作层面的沟通联系,对做好市区政协全局工作非常有利,也特别务实。他谈到,罗湖区政协港澳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关注和支持,本届港澳委员综合素质高,规则意识强,组织观念重,积极主动性响应新号召、新要求,为区政协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完满完成了调研、统战等各项工作任务。他专门提到,罗湖区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的成立和运转都离不开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指导和帮助,感谢之余希望能继续加强走动交流,共同推动政协事业发展。

罗湖区政协徐安庆秘书长详细介绍了罗湖区政协港澳工作开展情况及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运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港澳委员履职评分、专题调研、国情考察、活动组织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创新实践。罗湖区侨办、台办主任杜阳也就委员履职和有关统战专项工作做了互动交流。

与会的罗湖区政协港澳委员李月民、张志光、单晓斌分别谈了心得体会,他们一致表示将继续按照政协工作要求,发挥好自身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潘家栋主任充分肯定罗湖区政协在港澳工作方面作出的创新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听完情况介绍后很受启发,罗湖区政协五个方面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一是区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成立为各区政协之首,工作开展好,内容充实丰富,值得在全市推广; 二是港澳工作与统战部门联系密切,港澳委员履职考核工作做得好;三是针对专项工作的加分激励机制好,有利于调动港澳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四是香港委员履职好,充分发挥了双重积极作用;五是每年组织港澳委员开展课题调研的做法好,既增进委员之间的感情,又积累了参政议政的基础成果。他希望罗湖区政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可持续关注莲塘口岸建设、河套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港澳青少年人心回归等重点工作,将港澳工作做得更好、更实,助力罗湖经济建设持续发展。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