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出席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中共党员委员学习会议暨主任会议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04

按照市政协统党组要求,8月31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中共党员委员学习会议暨主任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主持。吴庆捷、陶一桃、杨平、于长江、李曙成、张岩、茹仙古丽、黄玲、窦志铭、袁晓江、叶文梓、申应东、彭勇、吕绍刚、夏德鳌等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圳市委六届十次会议精神等重要文件。柳光敏同志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文化文史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学习会后,又召开了主任会议,共同商议开展界别活动、提交界别提案等事宜。

会上有9名党员委员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决定了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治理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并贯穿到委员履职工作中,加强自身责任意识,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在任期内全力以赴参政议政,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履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一名称职的党员委员。党员委员们还特别提到,近年来,市政协紧扣我市中心工作和深圳发展重大问题参政议政,政协平台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党委政府也越来越重视委员发声,党员委员们将把坚持党的领导和政协履职工作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支撑。

王璞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文化文史委上半年的工作。他指出,专委会主任班子按照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的统一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认真积极组织委员开展各项工作,重点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概括归纳为8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二是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三是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四是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五是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六是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七是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八是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委员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并落实到工作中,特别是要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自觉遵守政协章程及委员履职纪律、严格遵守微信群管理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针对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政协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中共党员委员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加以重视,从自身做起,带头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履职工作中。最后,王璞副主席强调,委员们要继续践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积极参与专委会至年底前的各项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力准备明年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提案及大会发言材料,在新时代委员履职中争当尖兵,走在最前列,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