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提案委员会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04

8月30日下午,提案委开展了第三次委员活动日活动。刘润华常务副主席率40余名委员,到南山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参观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随后召开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润华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为全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历史博物馆,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以“潮”“创”“开”“闯”“势”为主线,通过展出解密的史料文献、丰富的影像资料、珍贵的手稿等实物,回顾与总结了蛇口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要创举,体现了蛇口40年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改革发展历程。通过重温改革开放最初发生地的生动历史,委员们心潮澎湃,进一步强化了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座谈会上,提案委主任余立功同志传达了市政协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本委的主要工作。委员们就文件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充分肯定提案工作的一系列创新,陈军、万金保、金依俚、苏振声、莫静璇、张和平、屠方魁等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润华常务副主席围绕“新时代、新政协、新作为”主题,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政协工作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政协人要立足当前、只争朝夕;在政协新章程和新举措引领下,要利用政协精英荟萃、地位超脱、立场客观、代表性强的优势,在社会主席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特殊作用,把握真协商、见实效——求真务实的履职关键。

润华同志用18个典型案例,讲述了政协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市领导为政协工作站台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政协独有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路径。

润华常务副主席强调,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于完善制度和机制,健全机构,密切与党委、人大、政府和各民主党派的合作,与社会广泛互动,加强队伍建设、市区联动和党建工作等。进入新时代,政协面临着难得的改革发展机遇,要带着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深圳而努力奋斗。

本期活动由关健委员承办。关健委员介绍了春满园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以及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的各项管理措施。

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副巡视员魏威同志以及提案委40余名委员参加了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