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同志来深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06

8月30至31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一行来深开展“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专题调研。期间,市政协经济委崔闽融主任全程陪同考察了柔宇科技龙岗生产基地、盐田国际、码隆科技、腾邦集团以及中芬工业设计园等企业和园区。从技术创新、科技物流、大数据应用、工业设计、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发展面临问题等多个角度,全方位了解深圳市先进制造业的优势和发展阻力。并听取了企业和园区对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国际竞争力的建议。

在柔宇科技龙岗生产基地考察时,袁宝成副主席实地参观了6月份刚刚建成并量产的柔性显示屏生产线,了解柔性显示屏生产的技术领先情况,参观了成品展厅并体验产品应用。宝成副主席寄望柔宇科技公司,要利用好柔性显示屏技术在国际上现有的技术领先优势,结合市场需求,积极研发创新更多大众接受的新颖产品,挖掘新的消费需求,占领更大的国际市场份额。

在盐田区调研期间,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政协主席武威,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等领导陪同调研了盐田国际与码隆科技两家企业。宝成副主席特别关注“港口物流如何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求?人工智能企业如何更快成长?”等问题,深入调研了码隆科技的技术创新优势,并听取了董事长黄鼎隆委员对增强实体经济竞争力的建议。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调研中,重点就盐田港的发展方向、制造业发展当中的港口配套、产能和产业结构、国际贸易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对盐田区出台《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和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鼓励科技企业做大做强、重点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人才打造全市最优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等做法表示高度认可。

8月31日上午,调研组分别参观考察了腾邦国际和中芬工业设计园。腾邦集团董事局主席钟百胜委员、副主席孙志平、腾邦旅游集团董事长王淑杰委员等企业管理层分别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及企业发展面临问题。袁宝成副主席非常关心中美贸易战对我市进出口形式的影响,深入听取了腾邦集团应对贸易战的相关建议以及税务、五险一金征收新规对企业经营产生的影响。并建议腾邦集团通过社情民意的方式向省政协反馈相关情况,省政协将努力推动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制定。

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旗下的中芬工业设计园,调研组分别参观了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开放创新实验室以及多家工业设计企业。详细了解了开放创新实验室主要的Fab Lab推广及FabLab 2.0研发制造、创客创新创业教育、全球创客服务平台、产业链协作服务四个功能板块。并考察了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和参观国际知名设计大师、德国iF设计大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袁宝成副主席表示,中芬设计园“用设计改变价值”的理念,将工业设计和创新科技相结合,是个很好的战略,再加上有MIT的教育资源导入,进一步推进深圳在数字智能硬件的开发和先进制造业的国际地位,是值得学习和推广的一种模式。”

本次随同调研的广东省政协领导还有广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黄庆勇,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以及省科技厅、省社科院等相关部门的同志。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