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张晓莉副主席出席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06

为了做好2018年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8月31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出席会议,听取有关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关于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就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该提案是由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也是市政协今年重点调研课题。7月19日,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府已专门出台相关措施努力营造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提案人代表张少华、李毅对“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关于创新政府监管,引领分享经济新业态的提案》提案的主办单位市委政研室机关单位书记、副巡视员江社安就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提案人代表王雪委员认为,该提案是新时代产生的新课题,涉及部门广,提案办理力度大,同时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关于进一步扶持民营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的提案》主办单位市中小企业署副署长冯德崇就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该提案提出单位市工商联代表张铭森听取了有关办理情况介绍,认为中小企业署为促进民营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对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关于推进深圳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提案》提案主办单位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就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该提案提出单位代表,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参加会议,并就有关提案办理情况与提案办理单位进行了交流,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张晓莉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注重把提案的办理落实与推动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对于涉及面广的提案,相关主办单位也没有因此推诿,而是积极的协调和沟通协办单位共同推动提案的办理工作。张晓莉副主席指出,政协重点提案是从500多件提案中筛选出来的,这些提案是各党派和提案人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有些问题可以很快落实,有的可能需要经过努力才能落实,有的可能是前瞻性的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予以采纳,希望各提案办理单位会后能积极与提案人继续积极沟通,目的就是通过提案的办理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