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艺文一行来深考察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13

9月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艺文一行座谈,围绕如何加强委员履职管理与联络服务、委员联系群众以及完善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超金同志介绍了深圳市政协关于加强委员履职管理有关工作的总体情况,包括委员履职管理的制度建设,协调服务在深全国、省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工作及与市纪委联合开展民主监督等有关工作。系统开发方深圳华思软件有限公司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并演示了委员履职信息系统的建设情况和各项功能。市政协办公厅、科教卫体委分别介绍了“委员议事厅”和“委员讲堂”两个特色品牌活动开展情况。

广东省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叶晓世全程陪同并出席本次会议。他表示,北京市政协考察工作认真细致。考察时间虽短,但提出的问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深圳政协的工作基础很好,联络委作为新成立的部门要在委员履职管理和联络服务工作方面迈上新台阶。

杨艺文同志表示,本次调研收获很大,虽然时间短暂,但不虚此行。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市政协在关于委员履职评价、委员联系群众等工作方面的经验开拓了工作思路,值得学习和借鉴。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总结出两点体会:一是要把握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性质定位的差异化,了解政协委员履职的特点,更好地开展委员履职管理及联络服务工作;二是要了解委员履职的方式方法,搭建更开放、更多元化的履职平台,增进委员与群众之间的互动,让委员履职更有效果。

王芃同志对杨艺文同志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市政协在联络服务委员、履职管理等方面经验丰富,两地政协应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下一步深圳市政协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委员履职的有关制度,规范委员履职行为,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有关工作,保障委员履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发挥政协制度优势,真正将履职“三化”建设落到实处。

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西城区政协主席章冬梅,丰台区政协主席刘宇,石景山区政协主席吴克瑞,门头沟区政协主席张冰,怀柔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平谷区政协主席闫维洪,延庆区政协主席陈合安,朝阳区政协原主席谢莹,房山区政协原主席唐淑荣,大兴区政协原主席王新,北京市政协人事联络室副主任韩君琪,市政协副秘书长安邦强,办公厅副主任吕漫妮,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等同志参加座谈。

9月4日下午,林超金同志陪同杨艺文一行考察了观澜版画村、市工业展览馆。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