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社法民宗委赴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深圳代表处开展知识产权立法协商调研工作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12日下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率队赴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深圳代表处开展知识产权立法协商调研工作,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及工作处干部参加了调研。

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深圳代表处首席代表律师Harry Jonson及扈非律师对该代表处的业务情况、代表处设立目的、业务范围等作了介绍。据了解,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深圳代表处与深圳市南山区司法局于2017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驻深圳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南山辖区企业提供境外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及欧美国家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咨询、境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保护、境外知识产权申请代理和诉讼代理等诸多项目。

李振河介绍了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背景、机制、创新及取得的成效,并就《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草案)》作详细说明。他表示,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深圳代表处作为深圳市第一家外资律师事务所,对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期望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着力于为深圳出口企业提供更便利、优质的法律服务,持续提升跨国法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服务水平;二是为进一步提升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将于今年10月或11月邀请该律师事务所团队向立法协商咨询委员作知识产权保护专题研讨交流,就美国联邦及各州间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体系、司法保护、行政救济等方面情况进行讲授,通过广泛听取中美专家、学者的意见,不断拓宽立法协商咨询委员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广度、深度,争取提交一份高质量、高标准、专业性强的立法协商建议报告。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