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副主席督办总工会重点提案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针对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之一《关于解决我市产业工人建设有关问题的提案》,召集提案提办双方召开督办会,推动提案办理。

会议由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万国强主持。市人社局副局长赵忠良汇报了提案的办理过程,重点说明了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培养体系和有关措施,市发改委作为提案会办单位作了补充。

该提案由市总工会界别提出。提案人代表、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围绕将产业工人纳入全市人才体系、采取“双元制”教育政策激励制度等提出了后续建议。市人社局表示将持续推进。

陈倩雯副主席表示,市总工会对我市产业工人的建设现状进行充分调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措施,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达到了提案成果转化落实的预期目标。她指出,城市人才队伍建设既要有高端精英,也要有基层技能型人才,高质量、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是城市产业发展的基础,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政策的顶层设计、形成合力,逐步改善我市产业工人队伍的住房、教育、医疗、社保等公共服务保障,营造更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提高深圳的城市竞争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参会。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