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副主席督办有关河长制重点提案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召集提案提办双方座谈,督办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健全“互联网+河长制”系统的提案》。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治水提质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龚利民介绍了该提案的办理过程,就我市水环境监控网络、茅洲河“智慧河道”工程、信息交互平台建设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做了说明,市人居委、宝安区环水局等提案会办单位进一步补充说明了水质污染指数评价指引、“河务通APP”运行等情况。各办理单位均对该提案的质量和意义给予高度评价。

该提案由九三学社市委会提出。九三学社代表、该提案执笔人曾岭岭、刘乐表示,提案的办理和答复情况超乎预期,大部分意见建议都得到了落实和具体回应,建议市政府进一步整合全市环境监测信息的大系统建设,实现数据互通,提高治理效率。

陈倩雯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提案的质量,以及各办理单位的重视和落实情况。她指出,九三学社市委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精准对焦城市发展的水环境治理短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具有重要价值的意见建议;市水务局积极采纳和落实政协提案,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她强调,充分发挥社会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将“民间河长”的热情和作用融入全市治水工作,是一种有效的补充;职能部门结合我市智慧城市的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的技术优势和市民积极参与的群众优势,建设更加公开的智慧水务监管平台,进一步打通市、区两级和有关部门之间的数据互联,广泛接受市民监督,努力实现水污染防治和长效监管的深圳样本。

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万国强等参会。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