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黄中伟副主席出席重点提案办理评议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21

2018年9月19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关于推动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 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提案》(第20180039号)办理评议会。会议由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黄中伟,市政协副秘书长安邦强,提案人民建深圳市委会代表李宁(市政协常委、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李荣健(民建深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提案办理单位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副处长武欣等出席会议。

钟海副主任代表提案办理单位汇报情况。市科创委通过专题调研、实地考察等形式,围绕科技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技特派等科技服务需求,多次与提案人民建深圳市委会协商沟通,领衔督办该提案办理情况的市委常委林洁同志主持召开与企业、高校座谈会后,又认真总结,充分吸收来自第一线的意见建议,在制定推动产学研政策措施、深化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创新源头能力供给、强化对科技研发资金的监管、优化科技特派员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答复。

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李宁和办公室主任李荣健,分别从如何让内地科技优质资源为深圳所用、如何更好地推动科研与市场相结合、如何增强科技特派员独立性的角度,进一步补充了提案内容相关的意见建议。

朱惠星专职副主任认为,正如林洁常委所言,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发挥,经历了从科普到监督,再到资源配置的发展历程。他建议,对委员的提案答复,不能为了答复而答复,要将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理解委员提案的精神实质,将科技特派员的有关做法完善规范后长期坚持下去。

黄中伟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科创委对此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他代表民建深圳市委会对提案答复表示非常满意,认为评议会开得也很成功,很有收获。同时,黄中伟副主席还对我市产学研相结合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认为科技与创新相结合,创新的任务更重;各级各部门应当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多研究国际国内形势,拓宽思路,有效服务,尽最大努力推进工作落实。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