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黄中伟副主席率队视察展华实验学校并出席教育界别重点提案办理评议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6

为进一步推进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建设更优质的均衡教育 满足深圳市民美好向往》(20180088号)督办工作,经市教育局与龙华区教育局联合推荐,2018年9月20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教育界委员赴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视察座谈,并召开重点提案办理评议会。市政协黄中伟副主席,副秘书长安邦强,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委员邓少勇、张艺、张小梨、王翔、邬晓莉、曹艳、黄舜,提案主办单位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涞临及相关处室同志,汇办单位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和市规划国土委有关同志,以及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和学校负责同志等近30人参加活动。

黄中伟副主席一行实地参观展华实验学校小学部、中学部、国际部和展华实验幼儿园,了解民办学校发展现状,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座谈会由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主持,分上半场视察座谈和下半场重点提案办理评议两部分。

视察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涞临介绍了我市教育均衡发展的情况。区教育局王玉玺局长主要汇报了龙华区现有办学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围绕“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发展目标,在学位建设、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学位供需仍不平衡、大班额现象改善速度较缓等问题。展华实验学校校长张艺、执行校长肖梦周分别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多年来在德育教育和中高考取得的成绩;两位教师代表向视察组一行反映了政府改善民办学校硬件设施、学位补贴、民办教师职称评定、养老等学校家长和老师普遍关心的问题。

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充分肯定了展华实验学校多年来坚持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并对学校在中考中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他认为,龙华区教育局在如何吸引和留住优秀教师方面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成效显著。

下半场重点提案办理评议会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学前处)就委员们关心的学校建设问题、大班额问题和教师队伍建设问题的推进情况一一作了详细反馈。9月13日下午与委员和相关市直部门座谈会后,市教育局进一步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完善提案答复。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工资处和市规划国土委地区规划处的有关同志也就相关问题向委员们介绍办理推进情况和时间进度。

提案执笔人邓少勇委员代表教育界,对三个市直部门的提案答复表示非常满意,认为办理过程中多次沟通,答复精心、精细、精彩,并进一步提出提前规划、加速土地整备、关心教师专项奖励和中层干部发展、尽快完善校长职级制管理、探索全市统一民办教师职称评审等建议。委员们也就学前教育、高中教育、特殊教育、民办教育等发表了各自看法。

黄中伟副主席对市区两级教育局精心安排视察表示感谢,对市教育局、市规划国土委和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积极办理市政协提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教育事业与医疗、住房等,与深圳的营商环境息息相关,三家办理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抓好跟踪落实。同时,他也希望,市政协委员积极动脑,提升分析、预判与宏观把握的能力,多组织调研听取基层意见,为深圳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