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社法民宗委就《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草案)》召开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27

9月20日下午,市政协就市人大《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草案)》召开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委员车汉澍、常远、刘朝霞、孙楠、吴波、朱舜华,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及来自华为、腾讯、来电、律大大等企业界和法律界等17位代表参加了这次立法协商座谈会。

会上,李振河主任介绍了《条例(草案)》的主要内容以及今年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有关情况,希望与会人员就具体条款提出可操作的建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细化标准必要专利许可规定、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宣传教育力度、科学认定侵权损害赔偿标准等方面,尤其是规范网络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服务体系的构建等条款,建议进一步考虑该条例的完备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王璞副主席对与会委员、委员代表及企业界代表给予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政协党组、北方主席对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市政协社法委就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协商工作组织开展了多场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及举办专题委员议事厅等,广泛收集了来自高新技术型企业代表、法律界人士、专家学者等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立法协商工作做好坚实的基础工作,希望今后能通过创新多种工作形式和调研方式,更多地听取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拓宽政协收集、听取立法协商意见的渠道,为完善立法协商工作机制、提升深圳立法协商质量作出贡献。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