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27

为做好2018年度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9月19日下午,王璞副主席主持召开了《关于以供给侧改革推动养老服务业升级发展的提案》等四件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听取有关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出席会议的有: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常委房涛,市政协委员、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召集人刘天华、林晓辉,台盟市委会、市妇联等提案人;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美华和市委组织部、市民宗局、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规划国土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住建局、市金融办、市妇联、市总工会、市税务局等14家提案办理单位相关负责人。

《关于以供给侧改革推动养老服务业升级发展的提案》督办座谈会

《关于提升深圳市民家庭发展能力的提案》督办座谈会

座谈会上,《关于以供给侧改革推动养老服务业升级发展的提案》主办单位市民政局,会办单位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卫生计生委、市金融办依次就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提案人民进市委会常委房涛、委员张伟认为,该提案是新时代产生的新课题,涉及部门广,提案办理力度较大,需要以创新精神继续推进,希望办理单位进一步完善答复材料,同时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关于提升深圳市民家庭发展能力的提案》主办单位市卫生计生委,会办单位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依次就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提案人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调研员金丽表示,该提案提出的观念较为超前,对办理单位是个挑战,需要长期持续推进,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关于优化政策环境集聚全球创新型人才的提案》主办单位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吴报水着重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对吸引、留住、培养人才等工作情况,会办单位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住建局、市科创委、市发改委、市税务局等补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台盟市委会代表、机关干部李咏霞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关于将宗教场所规划列入深圳市城市发展规划的提案》主办单位市规划国土委,会办单位市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紧扣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宗教政策,就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提案人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召集人刘天华、林晓辉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关于优化政策环境集聚全球创新型人才的提案》督办座谈会

《关于将宗教场所规划列入深圳市城市发展规划的提案》

王璞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提案答复材料质量较高,注重把提案的办理落实与推动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对于涉及面广的提案,相关主办单位与会办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王璞副主席指出,政协重点提案是从500多件提案中筛选出来的,这些提案是各党派和提案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有些问题可以很快落实,有的是前瞻性挑战性的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长期推进,希望各提案办理单位继续积极与提案人加强沟通,通过提案办理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努力为深圳当好“尖兵”献计出力。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