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芃同志率队赴龙华区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率队赴龙华区民治街道实地调研“委员之家”建设情况,并召开两个座谈会,分别听取“委员之家”建设情况汇报、城中村住房租金上涨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超金、龙华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民治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民治街道“委员之家”。在第一个座谈会上,黄海广同志从为什么要建“委员之家”、要建成怎样的“家”、怎样建好这个“家”等3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在互动交流中,林超金同志就区政协“委员之家”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人员配置、经费来源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征求区政协及区政协委员对市政协 “委员之家”建设的意见建议。部分区政协委员、民治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委员之家”应该建、建得好。

王芃同志充分肯定龙华区政协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认为,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论证充分、考虑周到、工作扎实。他要求,市政协联络委要积极借鉴龙华区政协的做法和经验,尽快了解掌握政协委员的需求,科学确立“委员之家”的功能定位,积极推进市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工作。

第二个座谈会上,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王芃同志要求联络委关注城中村住房租金上涨这个热点问题,与龙华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为深圳企业提供更好的生存发展空间。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