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率队赴挂点服务企业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9-29

按照我市统一部署,9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赴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柳光敏同志主持座谈会。市规划国土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及区政府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王大平副主席实地考察了海普瑞公司及其位于南山的全资子公司生产车间,就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产业布局规划与集团领导现场交流。

座谈会上,海普瑞集团总裁李锂介绍了海普瑞生物医药生态园背景概况、项目规划、经济指标和产品的发展应用前景。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公司位于深圳南山的生产线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亟需一个有规模、有管理的一体化的生产基地。在坪山区政府支持下,海普瑞于2013年获批位于坪山区东部约20万平方米建筑用地,在此基础上打造海普瑞生物医药生态园。集团相关负责人希望对坪山新厂址在市政道路规划、深惠边界项目用地争议、给排水管网使用审批、员工子女入学学位以及交通配套等方面得到更大支持。市规划国土委、市水务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委以及坪山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就企业诉求分别作了回应,各部门表示将积极跟进,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王大平副主席对企业发展现状和前景感到鼓舞,一是企业的主要产品已经实现了产品全产业链的全球领先,二是公司发展具备很好的原始动力与极大的发展潜力,三是公司具备领先的创新条件和创新能力。他表示,深圳作为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在生物医药领域应当实现更大的作为。具备巨大创新能力的企业,在政府的支持下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为此他对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企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加大建设力度,尽快建成新项目并投产,产出效益;二是希望企业进一步重视人才,抓住历史机遇期,利用好人才引进窗口,为企业自身打造高精尖人才队伍;三是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到产业聚焦,在产业布局上不要铺得太广,在重视效益的同时,更应重视质量。他希望政府各职能部门对企业目前面临的公路、水网、用地等问题加速办理。会上他还指出,目前坪山的生产污水处理能力无法满足坪山生物园区的发展需求,希望相关部门把生产污水处理问题解决好,为园区的企业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