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及专题座谈会 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2日和16日,市政协分别召开主席会议及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和市委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会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张晓莉、黎军、王大平,秘书长班子和专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政协召开的此次理论研讨会,规模大、层次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作为、新要求。本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讲话,更加强调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更加强调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加强调政协工作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更加强调把凝聚共识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更加强调政协工作的一线思维、更加强调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更加强调上级政协机关对下一级政协的指导,更加强调政协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并用“五个首次阐明”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内涵丰富、思想深刻。

会议认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让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备受鼓舞。会议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市委书记王伟中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深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任务,必将有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领我市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全市政协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有关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全市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认识的提高上,体现在抓工作落实上,体现在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上,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认真研究和谋划如何做好凝聚共识和思想引领、如何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等重点任务,按照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坚持一线工作思维,努力打造协商民主建设的深圳样板。

据悉,为做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及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促进会议和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政协专门制定了《关于学习贯彻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计划》,从学习交流、贯彻落实两个层面共提出了17条具体任务,分别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其中学习交流任务共8项,包括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市政协常委会议学习、主席会议学习、常委交流座谈、民主党派和区政协负责人交流座谈等;贯彻落实任务共9项,包括修订完善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制度、出台加强政协委员管理制度,建立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相关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探索建立联系无党派人士、宗教界委员机制,拓宽网上议政渠道等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