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山西省晋中市政协主席赵庆华同志一行来深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发布时间:2018-10-18

罗湖医院集团座谈

2018年10月15日至18日,山西省晋中市政协主席赵庆华同志一行14人来深就“推进市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会见了调研组,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全程陪同考察。

赴东门社康中心参观

10月17日上午,调研组前往罗湖区人民医院调研,先后参观了医院门诊楼、住院部、医技楼。在医技楼影像中心,该科室主任向调研组现场展示了院际间远程会诊情况。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罗湖区卫计局、罗湖医院集团进行座谈交流。罗湖区卫计局副局长黄辉鹏介绍了罗湖建立的“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重点介绍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下沉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做强做实社康中心等具体举措。双方就如何壮大人才队伍、优化资源配置等问题进行交流。

赴翠岭社康参观

10月17日下午,调研组前往罗湖医院集团东门社康中心、罗湖医院集团翠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计划免疫、医养护一体化服务等情况。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登上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铜像。晋中市政协对我市医改工作尤其是“罗湖医改”模式给予高度肯定。(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