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社法民宗委召开“打造前海法治示范区,推进深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召开“打造前海法治示范区,推进深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委员王丽娜、孙蕴,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曾正宏、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崔为民、前海管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大法工委、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就前海法治示范区行政执法情况、法律服务业发展情况、当前前海法治示范区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创新工作举措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表示,前海在规则体系、司法保障、法律服务方面在国内众多自贸区中处于领先地位,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全社会各行各业为前海全面发展创造更多机遇,为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前海实践,发挥示范作用。

王大平副主席指出,前海作为唯一一家国家级法治建设示范区,在立法、司法、执法、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实现了内地法治建设的诸多突破,这些创新为前海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打造深圳“法治中国示范市”中,我市要继续学习借鉴香港经验、加强创新,进一步提升我市社会治理国际化、现代化建设水平。他要求市政协在开展前海专题调研工作中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着眼于前海法治示范区的整体建设,聚焦近年来我市法治工作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形成专项视察报告,为更好推动深圳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带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建设,为我市更好、更全面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建言献策。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