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经济委赴深粮集团开展界别活动 刘润华、张晓莉同志参加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0-22

2018年10月15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组织经济农业界别委员赴龙岗区平湖地方粮食储备库举行“走进粮食集团”活动。市政协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张晓莉副主席出席、经济委崔闽融主任、庄志勇专职副主任、以及20余位经济农业界别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深圳市粮食集团董事长祝俊明、市政协委员、粮食集团总经理胡翔海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深粮集团自主研发的RFID仓储物流系统、粮食物流BI系统、智能滑托板以及码垛机器人等信息化创新成果应用情况以及承担着全市储备粮质量检测任务的“广东深圳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等,并在多喜米社区移动粮店体验了便利的购物模式。参加界别活动的委员还饶有兴趣地走进深粮文化展厅,全面了解了深粮集团的历史发展沿革和未来战略规划。

随后,由农业界别召集人胡翔海委员主持召开了界别座谈会。座谈会上,深粮集团副总经理戴斌介绍了深粮集团的基本情况,重点就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商业模式、“四化”管理模式、深化国企改革、企业战略展望等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作了汇报。深粮集团董事长祝俊明还与政协委员们就深圳市地方“米袋子”情况、到期存粮销售处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下国家粮食安全问题和市民密切关心的重金属超标、滥用激素等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经济委崔闽融主任表示,市政协经济委今年以来创新委员界别活动方式,一是面对全体经济农业界别委员,开展了走进万科、走进比亚迪、走进招商银行、走进深汕特别合作区等系列大型活动;二是由部分经济农业界别委员自发组织主题活动,比如本次赴粮食集团等,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委员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积极性,今后经济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搭建好委员履职交流平台。

张晓莉副主席对深圳粮食集团近年来的整体发展作出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深粮集团坚持标准化、信息化、无害化、机械化管理模式高度认可,对“粮食供应链优质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以及超世界标准的质量和安全性表示了充分赞赏。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深圳粮食集团在保障深圳市民“米袋子”安全上做出的贡献和企业在创新商业模式、粮食安全检测机制、加快转型、资本运作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深粮集团更好地总结先进理念和优秀经验做法,并通过市政协向省政协乃至全国政协进行宣传推广。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