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张晓莉副主席率队开展“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视察”活动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0-23

为更好地了解我市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2018年10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在市内开展“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视察”活动。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委员王岚、张佳华、王绮红、王皖松、汤湘林、胡任重、戴亿新,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国际运动表现与康复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内)、园博园全民健身场所进行参观。通过实地查看不同区域健身器材的安装、维护、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在全民健身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国际运动表现与康复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朱惠星同志传达了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调研组集中学习《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王伟中书记在全市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佳华委员简要介绍了我市体育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情况,并通过与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对比,提出目前我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可探索的发展路径。对此,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回应,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与调研组进行探讨。

张晓莉副主席指出,要认真学习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这是时隔12年后市委再次召开会议对我市政协工作作出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张晓莉副主席指出,市文体旅游局能够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我市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加大建章立制工作力度,加快全民健身法制化、规范化进程,对全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建设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我市在体育事业、产业,全民健身、赛事组织等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张晓莉副主席提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关乎民生全局和长远发展,对促进经济增长、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市在体能训练、恢复与运动康复等领域大有发展空间;要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加大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化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强化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服务,指导群众科学、合理、健康地健身。此外,目前资本市场对体育产业愈加青睐,要发挥既有优势,加快推进体育领域全产业链发展,共同推动我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