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光明区政协迅速组织全体常委学习贯彻全市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0-26

光明区政协成立伊始,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光明区政协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世清主持召开,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以及17名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在学习上有新深度、在履职上有新力度、在工作上有新精度,尽责履职,针对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重点,在求深、求实、求细上下功夫,为经济发展立言、为民生改善立行,以高标一流新开局交好政协工作新答卷。

据了解,光明区政协近期将重点做好“五个一”工作,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发挥协商议政优势。“五个一”包括:制定一批制度,全面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建设,从而规范权力运行;组织一次培训,让每一位委员完成系统的学习,从而提升区政协的整体履职能力;开展一次视察活动,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专题视察报告传达区委区政府;开展一次问政活动,集中委员智慧提出意见建议;撰写一批提案,请区委区政府领衔督办。目前,五项工作均被提上日程,划定了工作时间节点。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