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副主席赴深职院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02

10月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赴深职院调研,参观校史馆,出席该院“凝聚共识,产学合作”座谈会和院办企业有关活动。市政协人资环委等10多名委员参加活动。

在校史馆,徐友军副主席和委员们了解到,深职院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连续多年在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等排行榜中名列全国第一。

市政协人资环委委员、深职院副教授王雪新近担任校办企业“普泰公司”负责人。普泰公司是深职院科研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企业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等活动的基地,成立十五年来,致力于推动师生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和市场化应用。

座谈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委委员李淑妍、梁球胜、王坚、朱小萍、叶石安、黄维芬纷纷为推动校办企业发展、推进产学合作支招。朱小萍委员希望通过委托生产、联合共建推动企业产品升级;梁胜球委员建议联合共建实验室和研究平台,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机制;黄维芬委员建议构建多方风险共担的技术产业化模式;李淑妍委员从合作开发创新创业课程、建立金融合作实验室的角度提出建议。市政协经济委委员高锦民等建议梳理校内科技产业成果,搭建校企沟通联系的桥梁。

徐友军副主席高度肯定了深职院在科研教育、人才培育、智力支撑方面为全市做出的贡献。他希望普泰公司进一步把企业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宏伟目标中,紧密结合深圳在科技制造和先进产业的优势,加强与有关院校、企业和政协委员们的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社会服务中实现新的突破。他对王雪等在深职院工作的市、区政协委员表示慰问,称赞他们发挥专业优势和广阔视野,通过参与视察调研、参加协商议政、开展网络建言等活动,高质量和创新性地履行政协职能。他希望深职院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委员履职,同时继续深化改革,实现国际接轨,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深职院党委书记陈秋明、副院长董朝君出席调研活动。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