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06

根据市政协机关党委统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组贯彻落实措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我市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内容进行学习。会上,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听传达、做记录,并围绕讲话精神谈感受、谈体会,学习氛围热情四溢。


在简要解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支部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在这次视察讲话中,总书记对广东及深圳的发展定位和发展要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使得深圳的广大干部群众加深了对改革的理解,深圳人应该以更宽广的视野和更高的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并应始终保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在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时,王芃同志感慨到:深圳人一直以来就有讲政治、识大局的传统。许多在改革开放初期来到深圳的创业者,为了响应党的号召,毅然舍弃了原本舒适安逸的环境,怀揣热血和理想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为深圳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来深20年的老深圳人,对深圳人建设发展的初心深有体会。十八大以后总书记考察调研的第一站就是深圳,时隔六年后,又再次来到深圳,让我们倍感振奋。

王芃同志还谈到: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工作要求,以“深化改革开放”为核心,其他各项工作都应该围绕这个核心循序展开。现在全国许多城市都在利用契机奋力发展,迎头赶超,深圳要想在这样的激烈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就必须不断寻求发展,否则优势就会消失,就要落后于他人。老一代深圳人少说多做、有责任感、勇于担当、甘冒风险,这种实干精神应当在新一代深圳人中间传承。新一代的深圳人要有忧患意识,不忘初心,保持优良传统,才能真正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砥砺前行。

学习结束后,大家感到意犹未尽,希望能在观看“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后再次畅所欲言。

(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