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12

按照市政协六届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要求,11月8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主持会议。尹昌龙、梁宇、黄启成、马裕滨、蔡大明、于长江、任志录、欧阳祥山、张燕方、茹仙古丽、邓一光、姜华、黄玲、窦志铭、袁晓江、吕绍刚、黄丽萍、田军、朱东波、马锡裕、李瑞杰、刘致良、张琦、周利群、谢学源、张松伟等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尹昌龙等10位市政协委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动员令,我们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委员们认为,改革开放是深圳的第一品牌,坚持走改革开放路线,全面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是重中之重。最近召开的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召开的第三次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一定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委员们还对文化文史委2019年思路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璞同志作了讲话,对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与工作建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按照市政协的统一部署,文化文史委快速行动,带头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和全体委员会议,就是要在市政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委员。他强调,一是要按照市委要求,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总书记在十八大以后,时隔六年,再次视察深圳,是对广东深圳十八大以来工作的一次阶段性验收,是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次庄严宣示,是推动广东、深圳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一次再动员。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深圳要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这是对深圳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信心,深入推动改革开放,谱写深圳发展新篇章。三是各位委员要结合深圳实际与自身工作,继续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合力开创深圳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文化文史委2019年工作思路(征求意见稿)。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